通化市工商局 开展农资打假“百日行动”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4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工商局 开展农资打假“百日行动”

2017-02-1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王大扩 报道 从1月4日开始,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新一轮“红盾护农·农资打假百日行动”,活动截止到5月30日结束。该局力求通过各项工作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农资市场交易环境,不断推进农资市场监管现代化。

  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营造良好的准入环境。对属于一般经营项目的农资经营者,取得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经营活动;对经营种子等后置许可项目的,要积极做好“双告知、一承诺”工作,对经营农药等属于危险化学品的,需按规定取得前置审批许可后再办理营业执照;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组织开展农资商品质量抽检,针对农民投诉举报、媒体曝光、往年抽检不合格和未建台账、不配合检查的经营者销售的农资商品,进行重点抽检;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侵犯他人商业秘密及销售质量不合格农资等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探索农资市场监管方式创新,构建长效监管新机制。在巩固强化传统监管手段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构建“互联网+大数据+信用监管”的农资市场监管新机制。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平台各类数据的录入归集、运用和互联共享。积极开展农资市场信用信息公示工作,探索建立农资市场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引导农资经营主体诚信自律经营。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