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通化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确定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7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2017年通化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确定

2017-02-2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刘天泽 记者 张明 近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纪委七届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工商系统抓住“依法行政”“服务发展”两条主线,在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市场监管主力军的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全市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21144户,保持了29.38%的快速增长。目前,全市实有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18296户,注册资金 1153.96亿元,较上一年度分别增长了10.28%和43.56%。

  会议要求,2017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要求,依法行政,改革创新,融入大局,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聚力民营经济发展,持续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市场主体的健康成长,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培育,营造良好的率先振兴软环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巩固反腐倡廉的源头治理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通化率先实现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公务员、优秀工勤人员、绩效考核优秀人员和事业单位先进工作者;传达了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