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街道统筹协调努力打造“五个桃园”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84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桃园街道统筹协调努力打造“五个桃园”

2017-02-22 03:3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张丽辉 记者 钟雪灵 2016年,二道江区桃园街道以创建“五个桃园”为目标,坚持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精准谋划,统筹协调,全面推进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基础党建工作,全面建设“先锋桃园”。街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讲党课17次,组织学习52次,专题讨论12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全街59户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两个覆盖”,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逐步完善社区环境,全面建设“美丽桃园”。该街道加大投入,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资金改善6个社区办公环境,确保活动场所服务功能最大化。对东江、立新、振兴3个社区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完善了小区的绿化、硬化、亮化,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全面建设“和谐桃园”。打造“百姓百分百服务中心”“七彩志愿者”“零距离爱心驿站”等服务项目,为弱势群体提供帮扶。积极加强“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地方的排查力度。目前,该街道代办各类业务近7000人次,帮扶服务近2000人次、43万余元,开展就业创业培训46次、104人,联合多部门排查300余次,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

  推动经济工作发展,全面建设“活力桃园”。该街道创新发展思路,通过为企业提供“跟踪式”“一站式”服务,拉近街企距离,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01亿元,销售收入2.01亿元,利润715万元,同比增长10%。

  构筑综治平安阵地,全面建设“法制桃园”。按照“主动出击,有效化解”的思路,坚持矛盾每月定期排查,重点部位、特殊时期随时关注,积案矛盾主动出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手段解决问题。截至2016年年底,组建“平安志愿者”等各类队伍19支,共200余人,开展各类活动30次,收集问题148件,化解矛盾190起。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