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全市学校卫生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5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全市学校卫生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2017-02-23 13:3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宗鹏飞 记者 袁昊 2月21日,记者从市卫计委、市教育局联合召开的全市学校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始终牢固树立“学校教育健康第一、安全至上”的思想,今年将把有效控制学生集体食物中毒和传染病的暴发流行作为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重点,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近年来,全市学校卫生基础设施特别是农村学校基本卫生条件明显改善、安全意识显著增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全市学校没有发生一起公共卫生事件,有效维护了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教育教学秩序。

  今年,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学校卫生管理规范化水平。根据国家卫计委、教育部《学校食物中毒事故行政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和省教育厅、卫计委《关于学校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研究制定各部门各有关人员的责任追究办法。切实提高学校卫生从业人员素质,重点建设好校医(保健教师)、食品从业人员、学校内部卫生管理三支队伍。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重视和加强学生常见病、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学生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教育学生注意安全,加强体育锻炼,学校要保证学生每天有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此外,强化管理与督查,落实学校卫生工作各项措施和要求。强化学校特别是寄宿制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学校传染病的预防控制管理、学校卫生安全预案管理,真正把学校卫生安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全体学生营造一个整洁、卫生、文明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