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深入实施人才创新发展战略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柳河县深入实施人才创新发展战略

2017-02-23 13:5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王浩 张博 报道 近一段时期,柳河县深入实施人才创新发展战略,通过五项举措,大力集聚各领域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充满活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一是“引”上建机制,认真制定《人才资源开发》计划,全面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借助高校科研人员下基层活动,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柳河就业、对接项目。二是“培”上见实效,充分发挥3000万元再就业培训基金作用,扩大职教中心办学规模,建成可容纳5000名学生的全省知名职业技术工人培训基地。三是“留”上想办法,主动与东北师大等国内知名师范院校对接,吸引优秀毕业生充实到柳河教育一线;强化与著名医疗机构合作,吸纳著名的医生教授到柳河工作,探索建立工资、住房、医疗等待遇补贴制度,让各类人才在柳河安心创业。计划三年,在教育和卫生领域各招录大学毕业生100名。四是“评”上做文章,定期举办各行各业人才岗位大练兵和技能大比武活动,着力评选“名师、名医、名厨”以及星级理发师、星级修理工、星级售货员,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是“挖”上下功夫,树立“人才在民间”的理念,在农村各个领域深入挖掘种田秀才、养殖能人、网络高手、创业明星和带富标兵,全面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