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仁化村走出农村旅游特色路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0411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龙井仁化村走出农村旅游特色路

2016-04-2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近年来,龙井市以扶贫资金为引导,先后为东盛涌镇仁化村争取资金5415万余元,大力发展该村的民俗旅游,改善村容村貌。如今,村民们居住的环境舒适了,村集体收入增加了,村民过上了好日子。

4月20日,记者走进仁化村,看到一排排规划整齐的院落、干净整洁的路面、优美的墙体壁画。看着眼前的景象,记者很难将该村与之前村民口中描述的“脏乱村”相提并论。村民告诉记者,之前的仁化村村屋落魄不堪,村民一直靠种玉米为生,一年的收入勉强维持生活,贫困户更是占全村人口的70%以上,是国家级贫困村。

为了甩掉“国家级贫困村”的帽子,龙井市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以及果蔬、渔业为特色的种植养殖业,推动产业发展和少数民族村寨文化建设,增加群众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自2011年以来,龙井市先后为仁化村争取各项资金5415万余元,投资建设仁化村海兰江民俗生态园、特色经济植物规划区、仁化湖规划区、海兰江畔稻花香观光农业产业规划区、标准化住宅规划区等民族特色项目。同时,投资修建传统民俗观景围墙1000延长米,朝鲜族传统特色民俗农家乐瓦房8栋,民俗泥草房7栋,新建农村公路21.1公里,新装太阳能路灯85个,新增绿地1万平方米,种植花冠木1.5万株,安放垃圾箱10个,改造农村危房67户,建设卫生厕所161座,完成公益造林15公顷,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在慢慢改变,许多村民主动加入到合作社中,开始新的种植方式。2015年,村集体收入达到22万元。

如今,仁化村成了民族特色旅游村,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村、“三零”示范村屯、州级和谐幸福村、龙井市级特色村寨建设先进村等荣誉称号,村民们更是对仁化村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了。

(记者 徐蓉)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