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换司机有猫腻 两人双双被处罚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048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互换司机有猫腻 两人双双被处罚

2016-05-0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记者 于倩倩)4月25日,由于驾驶疲劳,一名货车司机竟然在珲乌高速公路上将车交给了无证的同伴驾驶,被高速交警抓个正着。

4月25日20时许,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延吉大队作战室的交警看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停在珲乌高速珲春方向92公里处,这辆辽宁籍货车停车后,驾驶员与副驾驶两人互换了位置。他立即将此情况通知了站口执勤交警。

5分钟后,该车驶入延吉收费站。执勤交警检查驾驶员吴某出示的驾驶证、行车证,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交警又要求副驾驶位置上的张某出示驾驶证。但吴某说,张某没有带驾驶证。经过核查张某的身份证信息,交警发现张某根本没有取得驾驶资格。

原来,驾驶人吴某因为自己连续开车时间长了,感觉太累,就把车辆交给无证人员张某驾驶。行至收费站处,怕被交警查到,两人又互换了位置。

交警依法对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和吴某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分别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罚款2000元。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