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24名学生受邀参加国际音乐节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175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吉24名学生受邀参加国际音乐节

2016-07-29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孙雪 近日,记者在延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看到,由北山小学24名学生组成的金达莱少儿艺术团正在认真排练舞蹈《手拉手种希望》和《农乐舞》,不久后他们将参加“2016年芝加哥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向世界展现延吉青少年能歌善舞、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2016年芝加哥国际青少年音乐节”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与美国芝加哥市文化部文化中心联合主办,此次音乐节以中美及世界各国青少年艺术才艺展演的活动形式,开展世界各国青少年友好往来活动,加强友谊,促进和平。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中美青少年艺术教育研讨、中美教育界合作模式、中美少数民族青少年艺术培养合作等议题讨论。

延吉市青少年受邀参加2016芝加哥国际青少年音乐节,源于近年来延吉市艺术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在2012年教育部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斩获金奖; 2014年获得了中央电视台的邀请代表吉林省参加了六一儿童节晚会,2015年和2016年受邀参加了欧洲中国艺术节。彰显了具有民族文化底蕴的艺术魅力,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