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不慎丢失 3天后好心人送回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122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钱包不慎丢失 3天后好心人送回

2016-08-2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于倩倩 “没想到丢失了3天的钱包还可以失而复得。”8月19日,延吉市民金女士十分高兴,因为她找回了失踪3天的钱包,里面有她的重要证件。据了解,金女士的钱包是被好心人孙明奎捡到的,并想方设法找到了金女士,将钱包物归原主。

  8月22日,金女士拨打本网新闻热线2900119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希望能感谢一下好心人孙明奎。金女士是延吉市一家跑腿公司的员工,8月16日,她独自开车到天池市场附近送货,送货回来后发现钱包不见了,她估计是不小心被人偷走了。金女士很无奈,钱包里除了有300元现金外,还有她的驾驶证、行车证、身份证、社保卡以及多张银行卡,补办这些证件十分麻烦,这让金女士特别上火,找了2天后,还是没有下落,金女士也就死了心,准备去补办各种证件。

  然而在8月19日,金女士却接到孙明奎的电话,说捡到了她的钱包,这让金女士又惊又喜。原来当日上午,孙明奎到延吉市乐佰家居附近办事,刚出门口,就发现了金女士的钱包,孙明奎捡起来后,发现里面并没有现金,但是所有金女士丢失的证件仍然都在里面。“丢失这些证件也挺上火的。”孙明奎想还是试试找找失主吧,也许能找到呢。

  于是,孙明奎就将卡包里的证件拿了出来,拍了多张照片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希望借助微友的力量一起帮忙寻找失主。但是到了下午,也没有回音。孙明奎仔细看钱包里的物件,想通过这些证件上的信息查询线索,在看到驾驶证时,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电话,并将此事告知给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助他一起寻找失主。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孙明奎终于联系上了失主金女士,并将钱包交到了金女士的手中。

  虽然里面的几百元现金早已被小偷拿走,但能够拿回钱包里的证件,金女士十分欣慰,这为她省却了不少的麻烦。金女士再三对孙明奎表示了感激之情,并为孙明奎买了礼品,但是均被谢绝。对此,孙明奎则表示,自己做的只是举手之劳,虽然耗费了一点时间,但是能帮到金女士自己也十分高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