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妻街头闹掰 女子报警称“被抢劫”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34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新婚夫妻街头闹掰 女子报警称“被抢劫”

2016-09-3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陈志文 9月27日,延吉市一女子报警称遭遇“抢劫”,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而事实却是,该女子的丈夫与其在街上吵闹后离去,为了发泄不满,该女子报了假警,而并非“被抢劫”。

  “我被抢劫了,抢劫的人还没跑远,你们快来!” 9月27日下午2时许,延吉市公安局北山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案称,自己在北大市场附近遭遇抢劫,项链等首饰被抢,而且自己正一路跟着抢劫的人。“大白天抢劫,案情严重。”接警后,北山派出所领导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同时启动应急预案,派近20名精干警力全副武装,赶赴现场分散查找。但是,民警并没有找到报警女子所说的“抢劫嫌疑人”。而报警女子的一句话,让整个案情反转。在民警询问嫌疑人的逃跑路线时,该女子支支吾吾,后来才说,“嫌疑人是坐公交车跑的”。

  “如果真的是抢劫嫌疑人,怎么可能选择坐公交车逃跑。”派出所听了报警女子刘某的叙述后,办案民警立即警觉起来,案情没有她说的那么简单,刘某很有可能报了假警。

  随后,民警将刘某带回派出所详细询问。经了解,刘某道出实情,原来,她和丈夫刚结婚一个月,但是,二人始终因结婚时彩礼问题争吵不断。当日下午,二人在去离婚的路上又争吵起来,丈夫抢了她的2件金饰后离开。

  “我老公跟我闹离婚,我报警想让你们抓他,帮我解解气。”事后,刘某悔不当初,并诚恳地向公安机关道歉,随后,民警将其丈夫和父母叫到派出所,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最后,刘某小夫妻俩终于和解,牵着手离开了派出所。

  北山派出所副所长王德征告诉记者,刘某谎报警情,不但浪费警力,还容易引起不当后果,但是,考虑到刘某道歉诚恳,态度良好,教育后没有对其进行处罚。警方提醒市民,生活中切莫谎报警情,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谎报警情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