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把高速公路当床睡 交警及时救助化险情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34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男子把高速公路当床睡 交警及时救助化险情

2016-09-3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于倩倩 9月27日,延吉市一名男子在珲乌高速公路上演了惊险一幕,把超车道当成了“自家床”,横躺在上面,幸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延吉大队及时救助,才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当日17时许,延吉大队值班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珲乌高速公路53公里附近,一名男子横卧在超车道上,生死不明。接到报警后,延吉大队立即组织人员出警救援。到达现场后,交警发现此路段为急弯路段,由于当时是傍晚,高速公路能见度非常差,而该男子正躺在超车道上,途经车辆在发现男子后纷纷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险,交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后上前查看该男子状态,发现该男子只是睡着了,及时将男子叫醒后将其带到安全地带。

  在询问的过程中,交警发现该男子始终精神恍惚,口中只是不断重复说自己叫许某某,对于其他问题一概答非所问,难以沟通。见此,交警将男子扶上车带回延吉大队,并将其安排在值班室休息。交警通过警综平台查询了延吉地区所有名叫许某某的人,终于发现一名延吉市八道村的许某某与该名男子相貌吻合,并通过治安联防组织顺利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经询问得知男子确实名叫许某某,延吉市八道村人,现住延吉市建工小学附近,家中只有一个年近七旬的母亲,二人相依为命。

  由于天色已晚,又下起了小雨,考虑到男子的母亲年事已高,值班交警又驱车将其送至延吉市建工小学附近,联系其母亲将男子接回。临走时,老人紧紧握住交警的手,连连说道:“我儿子受过刺激智力出现问题,多亏你们把他送回来,要不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