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15辆汽车绕城行 大力宣传森林防火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341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吉市15辆汽车绕城行 大力宣传森林防火

2016-09-3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陈志文 “森林防火重防范 严控火源是关键……”9月29日上午,延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举行大型车辆方队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组织相关车辆,围绕延吉市主要街道、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开展宣传活动。

  当日9时许,来自森警、边防、武警、消防、林业等部门的15辆汽车上悬挂着森林防火的横幅标语,组成了车辆宣传方队,从延吉人民公园出发,途经州政务中心、朝阳川镇、延吉火车站、北大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宣传,宣传讲解十一长假期间,外出游玩时应注意的防火事项。

  延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防火办主任陈立民介绍,从9月中旬开始,已经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国庆期间,到林区游玩的市民较多,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市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做到进入林区野外不玩火、野外不吸烟,共同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另外,延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已经安排相关单位制作并张贴了森林防火牌、防火旗,向市民发放了防火宣传单和标语条幅,以新闻媒体、短信提示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规和基本常识,切实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全力消除火险隐患。十一长假期间,全市各相关单位将组织人员进行巡逻,如发现违规用火人员,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