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市交警联合开展城区道路通行秩序整治行动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341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边州市交警联合开展城区道路通行秩序整治行动

2016-09-3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金立成 为切实加强延吉市城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营造畅通、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29日,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延吉市交警大队开展涉牌、涉证、涉酒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当日的集中整治行动分为三个时段,8时至10时、11时至13时30分、16时至19时;期间,州、市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将警力分配在延吉市太平街十中路口、延吉公园东门、铁南立交桥等多个车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对往来车辆进行突击检查。

  当日11时40分许,在迎宾桥西侧卡点附近,交警将一辆黑色本田轿车拦下检查。交警发现该车驾驶员行驶证和驾驶证均未携带,面对交警的询问,该男子面露窘迫,默然无语,随后交警部门通过网络终端对其信息进行进一步核实……

  当日13时30分许,在延吉铁南立交桥卡点附近,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黑色轿车驶过,交警立即靠近车辆并通知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该车居然径直驶离。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直属中队的2名骑警驾驶摩托车追去,几分钟后便将驾驶人带回。“我当时没听见,以为是喊我后边的车,所以才开走的。”驾驶人向交警解释。经交警调查,该驾驶人的车辆属于新购置车辆,所以尚未悬挂牌照,且临时牌照未放置在显眼位置,交警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予以放行。

  根据相关交通法规规定,对于未携带驾驶证,行车证的驾驶人,如果是没有随身携带两证其一,交警将依法对其处以50元的罚款和计1分的处罚;如果两证均未携带,除了相应的罚款和计分之外,交警还会依法将车辆拖走。“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交通法规,提高认识,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处副处长国斌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