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全面完成水毁房屋重建工作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2449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龙井市全面完成水毁房屋重建工作

69户受灾群众将陆续迁入新居

2016-10-2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许艳梅/

  洪水肆虐,家园被毁;众志成城,心手相牵。10月19日,经过40天昼夜奋战,龙井市全面完成69间水毁房屋重建工作。至此,该市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当天,龙井市灾后房屋重建竣工典礼在三合镇大苏果树农场举行。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等领导为受灾群众发放了入住钥匙。现场,领到新房钥匙的果农关国忠迫不及待地领着市领导到家中参观,并连连向党和政府表示感谢。关国忠告诉记者,洪灾发生时,他家原有的土坯房屋被冲毁,家中物品也被冲走,经济损失惨重。灾情发生后,龙井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送来救灾物资,并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新房给安了卫生间,锅、碗也给准备了。建房期间,我天天来看,如今房屋建成了,我们终于没有了后顾之忧。”看着宽敞舒适的新房,关国忠喜不自禁地说。

  据了解,龙井市在开展水毁房屋重建工作中,将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特色城镇建设相结合,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始终与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在规划设计上体现了“龙井标准”,在工程质量上体现了“龙井品质”,在施工进度上体现了“龙井速度”,在安抚救助上体现了“龙井关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

  当天,青岛朴大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龙井市人社局、龙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龙井市农业局还向大苏果树农场受灾村民赠送了大米、豆油、棉被等生活用品。龙井市白金乡白金村、三合镇富裕村同步举行了灾后房屋重建竣工典礼。

  作者:许艳梅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