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义务巡逻 维护安全促和谐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75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老党员义务巡逻 维护安全促和谐

2016-12-0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沙明芬 延吉市建工街道延盛社区活跃着一支老党员义务巡逻队。该队成立以来,10名志愿者不论是烈日炎炎还是数九寒天,每天都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义务巡逻,守护社区大家庭。

  2014年12月,许义杰当选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后,将该社区志愿者义务巡逻班的服务功能进行延伸,将退休老党员队伍充实进去,发光发热。

  据了解,这些老党员大部分都已年过六旬,为了小区的治安,他们放弃了悠闲的晚年生活,义务当起治安巡逻员。除了日常安全巡逻外,他们还对小区内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阻,劝导人们爱护绿地、维护环境卫生。学校放学时,他们主动当起“巡警”,带领学生安全过马路。他们为辖区的环境保护和邻里和谐不懈努力,作出了很大贡献。他们表示,他们不怕辛苦,能够为社区居民发挥余热,让他们觉得很满足。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