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多地砸车盗窃 在敦化落网了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756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流浪汉多地砸车盗窃 在敦化落网了

2016-12-0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张成国 近日,敦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胜利派出所、视侦大队以及合成作战室的配合下,破获了系列砸车盗窃案件。

  11月15日7时许,敦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敦化市居民万某报案称:自己停在胜利街粮食局楼下的黑色路虎车玻璃被砸,但车内无物品被盗。近期,敦化市内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盗窃案件,案发后,敦化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并责成刑侦大队迅速破案。

  刑侦大队立即组织侦查人员及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侦查人员大胆将此案与之前的一起砸车案件串并,并调取了之前案件的视频监控进行比对。经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录像进行比对后,侦查人员确定了两起案件的嫌疑人为同一人,而且该人极有可能是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并确认了该人经常出入的区域。随后侦查人员联合胜利派出所对该区域进行走访摸排,同时由合成作战室对该区域重点人员进行研判。

  经过大量的走访工作后,侦查人员在胜利街某小区一间废弃无人居住的楼梯间发现部分被盗物品。侦查人员经对该楼梯间近一天的蹲守,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邓某供述:自己是湖南省郴州市人,因父亲在监狱服刑,母亲改嫁,他一直过着流浪的生活。2016年10月末,他流窜至敦化市内,并在敦化市实施多起砸车盗窃案。同时犯罪嫌疑人邓某又供述了其于2014年至今分别在吉林省、黑龙江省、甘肃省、四川省、陕西省、江西省、内蒙古、宁夏回族自治区砸车盗窃案件26起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