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户珲春低保家庭搬进廉租房温暖过冬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775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154户珲春低保家庭搬进廉租房温暖过冬

2016-12-0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肇家星 11月底,在珲春市住建局举行的廉租住房分配抽签仪式上,珲春市154户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领取到了廉租住房。

  当天,在抽签现场,记者看到来自靖和街道、新安街道、河南街道和英安镇的154户低保无房户们面带欣喜、满怀激动等待着抽签选房。在珲春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下,抽签仪式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抽签决定分房顺序号,第二轮抽签确定房号。

  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廉租房资源分配公平合理,该局对廉租房实行动态管理,当被保障家庭的收入超标或发生相应变化后,会及时退出,廉租房会另行分配给其他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可供分配的房源为馨安小区和长安小区清退回的多层楼房和电梯楼,户型面积为36平方米至48平方米,相关部门已经对廉租房进行了墙壁粉刷等翻新。当天参加抽签的154户家庭按照所抽房号,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就可以入住到温暖舒适的楼房中了。

  当天,抽到48平方米廉租房的靖和街低保户刘某告诉记者,之前一直和家人租平房住,冬天还得储备过冬的煤和柴,还要每天烧炕,他身体残疾感觉十分不方便。抽到了廉租房后,能够搬到楼房里住,给他减轻了很大的负担。他乐呵呵地说:“这回孩子上学也方便了,今年冬天我们一家也住上温暖的楼房了,感觉很幸福。”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