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乡亲回龙井 为灾区捐助善款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98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海外乡亲回龙井 为灾区捐助善款

2017-01-0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康颍 人在海外心在家乡。1月3日,世界韩人贸易协会千叶支会首席副会长朱洪哲从日本回到家乡龙井市白金乡,代表千叶支会将4.5万元善款交给白金乡政府,作为该支会所有中国朝鲜族人对祖国、对家乡建设的支持和援助。

  朱洪哲是白金乡人,1980年读初中一年级时离开家乡外出求学,后考取军校并在部队服役10多年,15年前到日本发展。“人在海外心在家乡。”朱洪哲所在支会会员大都是中国朝鲜族人,他们心系家乡,时刻关注着延边的建设与发展。2016年8月底,“狮子山”肆虐延边,会员们闻讯无不牵挂家乡的灾情和援建情况。“家乡人遭遇困难,我们一起捐款表达心意。”该支会随即发起捐款倡议。“他们有的人在日本生活得并不富裕,但是也要把自己的心意传递给灾区。”朱洪哲说。

  据统计,该支会四五十名中国朝鲜族人共捐款737777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4.5万元。

  “救灾工作还有很多,要鼓励家乡人重建家园。”为了将这笔善款送到家乡人的手上,2016年12月30日,朱洪哲专程回国。“来的时候想,8月份受灾,短时间内(灾区)不能有什么变化,结果过来一看,变化惊人!”他欣喜地看到,灾后的家乡新房林立,家家年货准备充足,人民群众生活恢复如常。“党和政府的重建速度这么快,让身在海外的中国人感到欣慰。”他感慨地说。

  2017年1月3日,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朱洪哲赶到白金乡政府,把写有“延边加油”字样的捐款会员签名字幅和4.5万余元善款交给白金乡党委书记姜哲荣,希望家乡父老乡亲克服困难,重建家园,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