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贯彻落实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99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州纪委贯彻落实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1-0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刘源江 1月4日,州纪委召开2017年第一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延边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就相关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州委副书记、州纪委书记洪庆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这次党代会确定了延边州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为全州上下进一步发展指明道路和方向,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此次州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就是为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和根本保障。

  洪庆指出,这次党代会对全州未来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重要部署。全州纪检监察系统重点要围绕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六个从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州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找准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高潮。

  洪庆强调,要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当前纪检工作结合起来。州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报告中提出,纪检系统干部要做好“四个表率”。在具体工作中,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讲原则。讲原则作为共产党人最基础的政治品格,也是检验纪检干部的唯一标准。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纪检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讲原则。州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六个从严”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以党章党规为遵循,大力实施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工程,加大执纪力度,对腐败“零容忍”。州纪委全委会作为全州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机构,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二是讲方法。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必须以务实担当的姿态,与时俱进探索更加科学的工作方式方法。主要是对“四种形态”的把握,对“三个区分开来”的理解,准确把握政策尺度,在执纪审查中区分时间节点、分析问题性质,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三是讲学习。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纪检新知识、研究新问题,要学深学透,在学习和思考中出思路、出办法。四是讲廉洁。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就纪委要加大自我监督力度,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作出指示。州纪委要继续加强对全州纪检队伍廉洁从政的建设,以坚决的态度清理门户,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内监督不搞特殊、没有例外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