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艺校走边疆 延吉百姓享“盛宴”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2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光明艺校走边疆 延吉百姓享“盛宴”

2017-01-1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马鸿波 “迎新春,送温暖,送艺术”。新年伊始,筝艳吉年。1月9日,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举办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演奏家张馨丰“一路莲花”古筝音乐会,并拉开中筝光明艺术学校延吉分校的帷幕。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继新,延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世久及全市教育、文化届人士200余人观看音乐会。

  为让延吉百姓享受传统古筝音乐,中筝集团光明艺术学校在延吉开设了分校,春节前夕,特邀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演奏家张馨丰、光明艺术学校首席古筝导师李思、中央音乐学院青年钢琴演奏家钱伟翔、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打击乐演奏家吴昊、光明艺术学校重点培养三胞胎组合(吉祥三宝)以及双胞胎古筝组合(高阳、高月)演出。

  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演奏家张馨丰,作为国家著名演奏家袁莎的学生,5岁习筝,从小打下深厚的艺术基础,获得多项荣誉。延吉作为“一路莲花”古筝音乐会第三站,张馨丰演奏了《粉红莲》《婵歌》《汉江韵》《苍歌引》等多首筝曲,展示了娴熟的技巧,现场观众纷纷陶醉其中。能够来到美丽的延吉演出,张馨丰很激动,她表示,很荣幸能与延吉的古筝爱好者交流。

  为让我州人民了解古筝文化,由中筝集团光明艺术学校校长王欢导演,并带领其优秀传统文化演奏家及团队走进延吉,进行公益演出,并成立了中筝光明艺术学校延吉分校,标志传统古筝文化的雨露将持续滋润延边这片热土,让延边人民可以深刻感染到古筝艺术的气息。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