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34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7-01-1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佚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7日至10日在延吉召开。会议期间,全体与会政协委员集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商转型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州良策,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为我州更好更快发展建言献策的大会,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同志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过去的四年,是全州政协工作充满活力、富有特色、蓬勃发展、卓有成效的四年,延边的科学发展、和谐稳定都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劳和智慧,并对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新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全州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审议通过了于晓峰同志代表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黄龙锡同志代表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在中共延边州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实现了新跃升,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工作报告总结的经验和提出的建议,对新一届政协的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作用,也为新一届政协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与会委员列席了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李景浩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对这些报告给予肯定。会议认为,过去的四年,是我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发生深刻变化的四年,是全州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四年,也是各族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四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四年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工作任务符合延边实际,体现了全州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会议希望新一届州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绿色转型、开放先导、文化引领、县域突破发展战略,为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而努力奋斗。

  会议经过民主协商,选举产生了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要求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吉林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以新作风、新形象,为推动延边绿色转型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州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是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攻坚阶段,也是人民政协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时期。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清形势任务,牢记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更加规范,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效,推进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延边州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继往开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