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村入围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43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仁化村入围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

2017-01-1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徐蓉 日前,住建部公布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包括全国95个小镇和413个村庄。龙井市东盛涌镇仁化村成为我州唯一一个入围名单的村庄。

  美丽宜居小镇是指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美丽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住建部将编制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案例集,并通过互联网等形式予以宣传展示,以引导全国其他乡镇、农村开展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工作。

  东盛涌镇仁化村地处龙井市东部,多年来,遵循朝鲜族传统习俗与文化特色,从建筑、服饰、饮食、日常习惯等多个方面展现民俗文化,形成了具有浓郁朝鲜族特色的风土人情。此外,富有朝鲜族特色的旅游景点龙井海兰江民俗生态园也坐落于该村。生态园集民俗文化活动中心、朝鲜族民俗文化广场、休闲运动场、奇石展馆、朝鲜族特色民居、仁化村果蔬采摘基地为一体,将旅游和民俗完美结合在一起。

  2015年,东盛涌镇仁化村海兰江民俗园被评为“吉林省AAA级乡村旅游等级经营单位”“吉林省特色旅游名镇、名村”。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