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需注意 温馨提示要牢记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5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春运出行需注意 温馨提示要牢记

2017-01-1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高艳红 1月13日是2017年春运首日,铁路客流逐渐增多。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9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6万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本网梳理了春运期间出行的温馨提示,供您参考。

  客专站购票乘车技巧。高铁票在所有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均可发售,您可以提前到就近车站或代售点购买,以免出行匆忙来不及购票,耽误出行。未购票和互联网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请您预留足够时间(日常开车前40分钟,节假日、雨雪天开车前1小时),到达车站购票或换取纸质车票。已购买车票和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也请预留充足时间(开车前20分钟)到达车站,以免耽误行程。因延边州内高铁站目前不支持二代身份证进出站,您须换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

  为实现平安春运,铁路全面实行车票实名和票证查验工作,票证不符的旅客不能进站乘车。提醒广大旅客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向他人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耽误旅行。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加大实名制车票的核验力度,请广大旅客务必做到“票、证、人”一致,并在乘坐旅客列车开车前30分钟到达车站,以免耽误行程。

  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和靠辅助器具才能行动的残疾人旅客等特殊重点旅客需要帮助时,旅客的物品遗失在旅途中时,均可联系车站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铁路部门将提供方便进出站、上下车,提供轮椅、担架和协助查找遗失物品等服务。

  各次旅客列车加开、加挂、重联的信息,本报将及时发布,请准备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随时关注。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