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捐款不留名 助贫困户圆心愿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53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好心人捐款不留名 助贫困户圆心愿

2017-01-1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陈志文 春节临近,延吉市公园街道恒润社区利用微信平台宣传帮助困难户认领“微心愿”的活动。一位在外务工的爱心人士利用微信转账方式表达了他的爱心。

  恒润社区城建负责人朴成哲为广泛宣传“微心愿”活动,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转发了“点亮微心愿,温暖身边人”的信息。信息发布后,有位爱心人士与朴成哲取得联系,称自己在外打工,当他得知73岁的朴文子老人和6岁的邹嘉瑞小朋友想要一件新羽绒服的心愿时,想通过社区来帮助他们实现心愿,并以微信转账的方式捐款。当社区工作人员想了解这位爱心人士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用他的名义捐助时,对方婉言拒绝了,并希望以社区名义购买新羽绒服送给他们,让他们过个温暖的冬天。

  1月9日上午,朴成哲用这位爱心人士的捐款购买了2件羽绒服,并于当天下午转交给了朴文子老人和邹嘉瑞小朋友,告知他们这是一位爱心人士捐赠的。收到衣服后,朴文子说:“穿上新羽绒服好温暖,谢谢这位爱心人士!”

  “一件羽绒服并不贵,可由于家境贫寒,这个‘微心愿’他们却很难实现。我能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实现,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匿名捐款的好心人表示。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