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赤脚躺雪地 好心人帮忙找家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5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老人赤脚躺雪地 好心人帮忙找家

2017-01-1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高薇 1月5日上午,在延吉市第三中学附近的布尔哈通河岸边,一名老人赤着双脚躺在雪地上,双脚已经冻裂出血。

  “河边有个老人躺在雪地里,看着怪可怜的!”当日9时许,一位居民跑到延吉市河南街道白新社区反映此事,社区党总支书记俞正玉得知后,立即到场。只见一名60多岁的老人躺在雪地上,他光着双脚,脚底正在流血。社区工作人员忙将老人带回社区安置,递上热水给他暖身。大家询问其家庭住址,老人只是简单地说:“就在附近!”老人身上没有手机,而且有些坐立不安,对此,社区工作人员拨打110电话报警。

  延吉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赶到社区后也无法跟老人进行交流。随后,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并送到辖区派出所。“还好,老人能够说出自己的姓名。”民警介绍,他们通过档案系统,查询到了老人的家属。很快,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他说,其父亲今年68岁,患有智障。当日早上,家人发现他离家,正在四处寻找。“太感谢好心人了!”老人的儿子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