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翻译”助力春运服务外籍游客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5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自助翻译”助力春运服务外籍游客

2017-01-1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高艳红 1月11日,记者从沈阳铁路局延吉车务段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在珲春站、延吉西站等高铁站全面推广中俄朝英“四语”自助引导查询系统,方便外籍游客自助购票。

  据统计,珲春站每天发送旅客3000人左右,最多时达到5000余人,其中俄罗斯游客占半数以上。为了做好春运旅客的服务工作,延吉车务段升级打造“四语”服务品牌。在珲春站,不仅每天都有精通俄语的客运人员在服务台、检票口等处为俄籍旅客提供“无障碍服务”和“零距离沟通”,车站的指示标语、自助售取票机操作说明也全部使用“四语”设置,并增设了俄语售票窗口,向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购票服务。春运在即,珲春站又推出了“俄文版自助引导系统”。俄籍旅客只需轻点屏幕,即可获取俄文版的车次、时刻、站台、到站时间等信息。

  延吉车务段在延吉西站等高铁站也设置了中俄朝英“四语”的自助引导查询系统,方便旅客查询。除了购票以外,客运人员还会向外籍游客提供景点咨询、出行向导、住宿美食、购物娱乐等方面的服务。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