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交警多措并举 为春运保驾护航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53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吉交警多措并举 为春运保驾护航

2017-01-1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金立成 1月12日,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对今年的春运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记者了解到,1月13日至2月21日,延吉交警大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交通安保行动。期间,该大队将在重点旅游景区,农村较大城镇,城市商业、娱乐中心周边路网,危化品车辆集散地,流量较为集中的公路交通枢纽等交通流量较大区域严密布控,紧盯“两客一危”车辆、校车、货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同时,加强对国省干线、公路、旅游景区道路、风险隐患路段、城市易拥堵路段的防控,严厉打击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涉牌涉证、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交警大队下属各中队负责人要与辖区内各运输企业法人强化联系,签订安全责任状,督促企业加强对内部车辆及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动态监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查车辆安全状况,通过检查车辆的使用年限、车况及检验情况,督促企业及驾驶员落实强行保养检查,严禁安全技术条件不达标的车辆上路行驶。落实驾驶人岗位安全责任,严禁有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参加春运。会上,各运输企业代表还与交警大队签订安全责任状,承诺全力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环境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