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多措并举推动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建设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68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和龙市多措并举推动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建设

2017-01-1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柳润海 为了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建立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融合共进的新平台,和龙市通过开展“五位一体”责任包保工作,即在企业项目、扶贫包保、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火防汛五个领域深入实施包保责任制度,打破行业壁垒、部门界限,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职能优势,为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的建设打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1月5日,在和龙市“五位一体”责任包保工作动员大会上,和龙市委书记金烈指出,深入推进“五位一体”责任包保工作,是推动“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建设的重要保障,尤其是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将能够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各单位要根据会议精神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层层分解,做到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不同的工作职责分工,为全市32位市级领导、93位正科级领导落实了信访维稳包保村屯(部门)。以“防微杜渐”为出发点,加大对包保村屯(部门)信访隐患的排查力度,逐一建立台账,明确化解责任单位、具体负责人、化解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措施,限定化解时限,充分压实部门、个人包保责任。

  在每月一次的各级党政领导“三访”联系群众活动中,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开展重点信访事项集中化解工作。同时,各包保领导也将全部深入村屯、部门接访,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在现行政策和权限内及时化解到位;对新出现的无理诉求要解释到位,使上访者消除疑虑;对多年深积的无理缠访者,做好包保稳控,为各级重要会事和各种敏感时期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