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去年有340天空气质量优良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6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吉去年有340天空气质量优良

2017-01-1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马鸿波 记者从延吉市环保局了解到,2016年,延吉市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业污染治理、加强城市扬尘污染治理、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加强农业污染治理等方面入手,采取有力措施,使延吉市的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空气质量是衡量一个城市环境质量的重要指标。2016年,延吉市环保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化污染治理,严格执法监管。重点推进总投资5.08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9975万元的延边大学供热区域热源扩建PPP项目;总投资14亿元的气化吉林延吉段项目,已与吉林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并正式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在加强工业污染治理方面,延吉市加大落后和过剩产能淘汰力度,推动企业“退城入园”,加强工业企业烟气达标改造,加强煤烟型污染治理,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加强区域供热单位燃煤锅炉脱硫改造。严格建筑扬尘污染治理,严格道路扬尘管控,严格裸露地面扬尘管控。采取强制淘汰“黄标车”及老旧机动车,严格监管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方式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在全市范围内,尤其是在人口集中地区、机场周围、交通干线附近的区域开展了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专项行动。

  2016年,延吉市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臭氧和一氧化碳等6项指标的监测结果均比去年有不同程度下降。PM2.5年均值为从2015年的37μg/m3减少到2016年的31μg/m3。AQI指数好于二级以上天数从2015年的314天增加到340天,优良天数占全年天数比例为92.90%。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