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辆车车胎被人扎 警方蹲守5天5夜抓住“坏人”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6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数十辆车车胎被人扎 警方蹲守5天5夜抓住“坏人”

2017-01-1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高薇 “每天下班停车时,我们都提心吊胆的,就怕哪天早上起来看见车胎又被扎了!”日前,市民多次打热线反映,从去年年末以来,家住延吉市北山街附近部分住户家的车辆轮胎多次被扎,居民利益受到损害。

  私家车车胎多次被扎 居民停车提心吊胆

  延吉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北大华益名筑小区,家中有一辆面包车和一辆雪铁龙轿车。因为小区院里没有停车位,夜晚,他经常将车停在家附近的路两边。“前几天,我早上提车准备出去,发现路边围了很多车主,大家都在议论自家的车胎被划出了口子。”李先生靠前一看,在路边停放的一排车中,有二三十辆车遭到黑手,轮胎全都瘪了气,其中也包括他家的面包车。李先生说,他家的2辆车都“中招”过,其中面包车胎被划坏过3次,轿车被划坏过1次。每次都是一两个轮胎,几次下来,修车费已花费近千元。

  李女士也住在该小区,她家的车是宝马牌轿车。她说,每次被划都是2个车的后轮胎,伤口达两三厘米长,像是被刀划的。“总换轮胎费用太高,只能补胎处理。”李女士说,平时没有得罪过什么人,停车时也是选择路边不碍事的地方,不知为何爱车屡屡受害。另外,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大家发现还有很多住户家的车胎被扎,作案手段非常相似,业主们希望警方早日破案,抓获真凶。

  民警蹲守5天5夜 嫌犯身份让人无奈

  就此,记者采访了管辖该区域的延吉市公安局北山派出所,据该所教导员乔鹏介绍,从1月7日开始,陆续接到北山街附近住户报警称,停在路边或者小区院里的私家车轮胎被扎。该所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并做出紧急部署。“为了尽快抓获嫌犯,我们全所人员都出动了。”乔鹏说,经过5天5夜的蹲守,于1月12日8时许,民警在蹲守过程中,发现了准备再次作案的嫌疑人,并当场将其控制。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女性,患有精神疾病,有医疗部门出具的鉴定结果,属于三类精神残疾。该人今年59岁,离异,独自生活。“初步了解,嫌疑人是使用壁纸刀作案的,具体原因她说不出来,我们问什么,她也都无法配合。”乔鹏说,经过警方进一步查找,得知该人育有一女儿,10年前已经出国,至今无法联系上。为此,只能通过政府相关部门出面,将该嫌疑人送到相关医疗单位强制治疗。初步统计,嫌疑人作案有数十起,目前基本可以认定,北山街近一段时间被扎的车辆,均为该人所为。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车辆遭到破坏后,要保护好现场,尽快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