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严查非法猎捕和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7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吉严查非法猎捕和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2017-01-1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2017011610025141.jpg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马鸿波 1月13日,延吉市森林公安大队民警、延吉市林业局动保科的工作人员,会同州森林公安局森侦分局民警在延吉市各农贸市场展开清查行动,从源头上加大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

  当日,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延吉市兴安大集、河南市场等场所,针对非法猎捕各种野生动物、非法出售禁猎工具、非法购买加工使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突击检查,详细检查了销售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摊贩的《野生动物收购、销售、加工许可证》《驯养繁殖许可证》等证件。

  据了解,此次检查将持续到1月21日,在此期间,延吉市森林公安大队还将组织民警到山区沟系巡逻、设卡检查,对于猎捕野生动物的人员给予相应的处罚,情节严重的对其追究法律责任,尤其对携带猎枪的人员,将追究刑事责任。该大队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重点大型餐饮场所、烧烤摊点非法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大对农贸市场非法出售猎夹、猎套、粘网等禁猎工具的清缴力度。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