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2813个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7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边州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2813个

2017-01-1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刘瑞霏 1月13日,全州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

  过去一年,州社会组织联合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参与社会急难险重任务,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广泛开展公益活动,赢得了广泛赞誉。截至目前,全州注册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2813个。通过培育发展、激发活力和发挥作用,州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会议要求,要积极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改进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的学习活动。要加强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凡是符合条件的各级社会组织,要在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建立党的组织。

  会议强调,社会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以人民利益为重,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主动参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广泛开展以社会公益为主题的各类活动,积极为社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发挥社会组织在经济绿色转型、规范市场秩序、参政议政、精神文明建设、倡导生态环保、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社会组织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探索新规律,实现社会组织创新发展。

  会上,还表彰了全州90个先进社会组织、90名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