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拉开 多部门守护旅客回家路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7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春运大幕拉开 多部门守护旅客回家路

2017-01-1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2017011610275703.jpg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金立成 高艳红 今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共计40天。为了保障春运安全有序,全州上下多部门联动,竭力为广大旅客打造平安回家路。

  延吉车务段超前谋划方案,提早动手,对管内客运设备设施全面检查。车站候车大厅、站台、检票口广播不间断播放列车信息和旅客安全乘降提示,制订完善了10余项安全服务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延吉机场在春运期间新增往返温州、烟台、青岛、宁波等地的航班,并推出春运咨询台、首次登机旅客台、围裙妈妈(照顾无成人陪伴儿童)、老弱病残孕特殊旅客绿色通道等服务项目,为进出延边的旅客提供便利和保障。

  延边东北亚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制订了春运工作实施方案,严把从业人员审查关,加强对车辆运营途中管理及GPS动态监管力度和处罚力度,并将根据客流增设班次,延长售票时间。

  交警部门将在春运期间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重点车辆、事故多发地段和危险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通过增设道路警示标志、道路安全保障设施,实行交通管制等一系列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保证车辆安全行驶。交警部门还将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落实网上网下“三见面”措施,建立重点企业和驾驶人等级评价制度,推动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春运首日,州交通运输管理处、延吉交通运输管理所对延吉市各客运站进行检查指导。检查人员深入到各客运企业,主要检查落实春运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包括营运车辆的每日安全例检、参加营运从业人员的资格、安全培训教育责任状签订、卫星定位监控、应急运力准备及应急预案等情况。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