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化解8年信访积案 居民感谢送锦旗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7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街道化解8年信访积案 居民感谢送锦旗

2017-01-1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高薇 “太感谢街道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了,你们为我解决了生活困难,谢谢你们!”近日,延吉市民李秀艳将一面写有“为百姓排忧解难,好干部一心为公”的锦旗送到延吉市建工街道办事处,感谢工作人员为她化解了一起历时8年的信访案件。

  李秀艳今年67岁,户籍地是建工街道长林社区。自2008年开始,她因拆迁补偿问题多次到信访部门,要求开发公司按照有房产证补偿标准进行补偿。

  据了解,2006年全市开展棚户区改造项目,延边某公司因建设需要,要征用李秀艳的房屋180余平方米(无房照),补偿标准确定为300元/㎡。由于拆迁赔偿结果与当事人要求的数额相差甚远,当事人抵触情绪强烈,此事一直搁置。街道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李秀艳家庭条件困难,积极为其申请低保,经常到她家看望和慰问。

  2014年,延吉市政府考虑李秀艳的实际困难,为其在河畔小区安置了60余平方米的房屋。2016年,河畔小区建成,当李秀艳到河畔小区售楼处取自己房屋钥匙时,开发公司要求其本人交纳将近1万元的费用(物业费、装修水电费、清理垃圾费、供热计量费、装修保证金、安装水表费),这难住了是低保对象的李秀艳。

  2016年8月份,李秀艳找到了建工街道领导反映问题,希望能为其解决困难。面对这起信访案件,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积极与开发企业协调,减免相关的费用;另一方面与信访部门协调处理李秀艳的房屋问题。在2个多月的努力下,李秀艳终于拿到了河畔小区的房屋钥匙,从而为这起长达8年之久的信访案件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