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新兴工业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0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边新兴工业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7-02-1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2月14日,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召开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度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新兴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李福祥出席会议,新兴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许洪奇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新兴工业区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16年,新兴工业区在延吉市安委会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省、州、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按照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状内容,全面加强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立足防范、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2016年,全区内未发生一起伤亡事故,火灾事故为零。全年共检查区内企业41户,出动执法检查500余人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65处,整改到位65处,整改率达100%。

  李福祥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工业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区各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不懈地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李福祥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区坚持新型工业化、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加强重点领域排查,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继续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抓好供气单位和用气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抓好区内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要强化隐患整改落实,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责任落实到位,全区各部门形成合力,全力开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李福祥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居安思危,迎难而上,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区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