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开展交通整治 查处“黑车”4台次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3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龙井开展交通整治 查处“黑车”4台次

2017-02-1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康颍 龙井市集中整治交通运输领域非法营运行动成效显著,去年年底以来,共查处4台次“黑车”,有力打击了交通运输市场的违法行为,震慑了违法分子,维护了交通运输市场的秩序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保障合法经营者权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井市下发了《龙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交通运输领域非法营运车辆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打击三轮车、非法营运机动车、营运车辆超限超载等运输领域违规行为的集中整治工作,解决交通运输领域中的非法、违法营运问题。《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集中整治“黑车”、非法营运车辆的重要性,做到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下大力气抓好、抓出成绩。同时,建立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制度,及时通报专项整治行动中的经验和发生的问题;建立统一领导、部门联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的长效工作机制,防止非法营运行为反弹。

  自2016年年末以来,龙井市交通局牵头组织实施,龙井市公安局等部门各司其职,共同展开了整治工作。重点查处和打击非法营运的轿车、三轮车、无运营证或伪造运营证证照的客运车辆;坚决查处和打击有组织的“黑车”营运团伙;严肃查处驻点营运的异地车辆和其他从事非法营运的社会车辆;查处营运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经周密部署、严密布控,执法人员在全市客运站、客运乘降点等位置发现了一些私家车非法搭载乘客参与营运的情况,当即予以拍摄取证并查处,总计查处“黑车”4台次,有效维护了全市交通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