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证件不慎遗失 民警调取监控找回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3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退休证件不慎遗失 民警调取监控找回

2017-02-1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高艳红 退休的相关证件丢失,急坏了天桥岭林业局的职工赵秀海。天桥岭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耐心查找3个小时后,帮其找回了失物。

  2月15日上午,家住天桥岭林业局的赵秀海在林业局机关为爱人办理退休手续后,随手将一些退休文件放在了自己私家车的顶部,直至回家后才想起此事。当他驱车返回到林业局机关附近寻找时,装文件的档案袋已不知去向。赵秀海非常着急,立即前往天桥岭森林公安局求助。天桥岭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姜再成和民警刘玉良听了赵秀海的描述后,当即调取事发区域的监控录像,开始查找是否有人捡到了这个档案袋。由于当天事发路段的监控供电及清晰度不高等原因,只能从监控中模糊地看到是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女子捡走了档案袋。姜再成等人耐心地反复查看监控,根据电动车的行驶路线,再经过反复排查、比对,经过近3个小时的细心查找,他们初步确定骑电动车女子所住的区域及其所在小区的楼号。

  为尽早帮赵秀海找到丢失的档案袋,姜再成等人开车载着赵秀海前往骑电动车女子所住的小区。在楼下发现疑似监控中出现的电动车后,他们通过对附近居民的走访,终于找到电动车的主人,并顺利地找回了赵秀海所遗失的相关证件。

  “从我的档案袋丢失到找到,前后大概4个小时,你们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办事的好民警。”赵秀海非常激动地向姜再成及其同事道谢。

  据天桥岭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姜再成介绍,近两年,森林公安局在林业局地区及沟里林场的主干道、交叉路口、各小区相继安装监控摄像头250余个,对所辖区域做到基本覆盖。指挥中心全天候安排人员值班,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理,仅去年一年帮助职工群众找回遗失物品10余起,极大地提高了出警速度及办案效率,进一步保障了天桥岭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