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直达海上相连 延边宁波越来越近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3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空中直达海上相连 延边宁波越来越近

2017-02-1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张京 肇家星 2月16日,浙江省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带领宁波推介团造访延边,与州旅游局调研员苑晓云及州内旅游企业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本次交流的重点是双方互推旅游资源,互换客源市场,促进两地定班航线开通。

  会上,苑晓云介绍了延边民俗、边境、冰雪、生态等旅游资源,为宁波旅行社打气,增强促进两地旅游互通的信心。苑晓云表示,宁波人口800万左右,延边人口仅有200多万,虽然客源人数不对等,但延边游客的消费实力和旅游意识不容小觑,加上延边的边境旅游市场的优势,可以带动俄罗斯、韩国、日本的游客到宁波旅游。欢迎宁波旅游企业组织更多的游客到延边体验“夏避暑、冬玩雪、赏民俗、品美食”的乐趣。

  陈刚表示,此次交流会是对今年1月5日延边到宁波开展旅游推介会的回访,也是想亲自体验一下延边的风土人情。路途周折更是显出了直飞航班的重要性。陈刚认为,延边、宁波两地的旅游市场开发非常有基础,建议双方旅游产品更加细化,从度假、亲子等角度满足游客需求。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是在宁波拍摄的,欢迎延边的朋友去宁波感受浪漫。

  延边康辉国旅负责人介绍,延吉至宁波包机有望于今年4月末开通,全程仅需3个小时。具体航班时刻等细则双方还在进一步沟通中。

  “珲春—罗津—宁波”内贸航线再次起航

  2月14日,2000余吨玉米在珲春创力海运物流有限公司货场内装箱后,运往朝鲜罗津港进行集港,预计3月初离港运往宁波。该航次将运载货物3000余吨,约120个标准集装箱。这标志着“珲春—罗津—宁波”内贸货物集装箱航线再次开始运营。

  早在2011年,珲春市运营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初期,珲春创力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就曾以散装货物形式,往宁波等地运送煤炭10余万吨。后因种种因素影响,停止运输。时隔6年,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再次启动“珲春—罗津—宁波”航线,并首次开启集装箱业务,实现了全新的突破。

  根据海关总署同意扩大内贸航线业务范围的批示,宁波的集装箱运输航线将施行双向运输,届时将有效解决东北地区大宗货物运输瓶颈问题。同时,扩大南方货物到东北及内蒙古地区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