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将迎来建设项目开工潮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3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将迎来建设项目开工潮

2017-02-1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blob.png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郑阿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脚步渐渐走近,春风叩响了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建设项目开工的大门。在这片企业集聚、政策优惠、充满希望的土地上,一批大小工程即将开工和续建,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将随之发生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也必将掀起聚焦税源经济、“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行动的热潮。

  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

  争取5月1日前开工建设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27亿元,总占地面积13.3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规划用地面积11.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47万平方米,包括保税大厦、海关国检联检中心、查验仓库、普通保税仓库、保税冷库、查验平台、集装箱堆放场等。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吞吐量900万吨。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选址、立项批复、环评、土地征用、项目用地规划、地形现状测绘、地质勘查、耕作层表层土剥离、施工图纸设计、回填平整施工及项目主体建设工程招标工作。下一步,将向海关申报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开工前期各项审批手续,争取五一前开工建设,同步开展项目招商工作。

  延边检验检疫综合检测中心建设项目

  争取5月1日前开工建设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0.65万平方米,共3层,实验设备254套,分为综合业务区、理化检验区、残留检验区、动物检疫区、植物检疫区、食品微生物检疫区。项目建成后,可专业对进出口企业的原料、成品、运输、仓储等环节进行品质检测与鉴定,建造以农业和食品领域的技术标准、科研成果、安全健康食品的检测中心。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和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正在进行环评、施工图设计、土地挂牌等前期工作。下一步,将开展施工单位招投标和土地摘牌等工作,争取五一前开工建设。

blob.png

  国药(延边)林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林蛙深加工项目

  计划4月复工建设 年底前投入生产

  该项目总投资4.35亿元,占地面积为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林蛙深加工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4.7亿元,利润1.2亿元,上缴税金0.3亿元。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期厂房和办公楼、生活楼基础建设,科研楼、动力车间部分主体工程施工。完成厂房钢结构及部分设备购置。计划于4月份复工建设,争取年底前投入生产。

  延边泰达食品产业园项目

  计划4月复工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面积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厂房供承租企业使用,建设综合厂房、仓库、冷库、办公楼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达产后,年租赁收入2500万元,年利润2000万元,年上缴税金300万元。该项目2015年8月开工建设。

  该项目以长白山优质食品资源和朝鲜族特色饮食文化为依托,以泰达集团为投资主体,采取招商引资方式,吸引分散在全州的食品加工企业向园区集聚,生产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民族特色产品。通过企业集聚、资源开发、品牌创造,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形成布局合理、区域特色鲜明的食品产业园,为食品工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目前已投资6000万元,完成一期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的施工。二期计划4月份复工建设,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

  延边仁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茸精深加工项目

  计划4月末装修 10月前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主要生产人参、鹿茸等精深加工产品,投产后可实现年加工鲜人参300吨,年销售收入1亿元,年利润0.12亿元,上缴税金0.07亿元。该项目于2016年8月3日开工建设,已完成办公楼、宿舍、仓库及两栋厂房的主体工程封闭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外墙、水电汽管线施工,计划于4月末开始装修,10月前投入生产。

  吉林佑康科技孵化器科技有限公司孵化器建设项目

  已完成一期工程的综合楼主体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建综合办公楼、创业中心、生产中心,管理运作孵化器,孵化中医药、生物工程、医疗器械、移动及智能医药新技术等技术引进、技术开发、技术咨询、企业引进、企业培育、市场研究、产业联盟以及互联网+等相关综合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企业。项目达产后实现产值1.1亿元,利润0.1亿元,上缴税金0.12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的综合楼主体建设,完成内部装修并入驻进行办公。下一步将进行二期工程建设。

blob.png

  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民族食品生产项目

  正在进行厂房、办公楼的内部装修

  该项目投资总额为5000万元,占地面积为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0.7万平方米,于2016年9月份开工建设。主要生产朝鲜族传统风味泡菜。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8400万元,利润1200万元,上缴税金1500万元。

  该项目现已完成厂房、办公楼的主体建设,门窗安装和墙面粉刷也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下一步将进行生产设备安装工作。

  延边韩工坊健康制品有限公司年产400吨保健品项目

  已完成厂房、办公楼的主体建设和门窗安装

  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6亿元,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主要生产人参及红参保健食品。

  项目投产后,年产人参保健制品300吨,红参制品100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利润为1300万元,上缴税金2000万元。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厂房、办公楼的主体建设和门窗安装。现正在进行厂房、办公楼的内部装修工作。下一步进行生产设备安装工作。

  吉林紫鑫初原药业有限公司人参产品生产项目(二期)

  正在进行厂区规划及项目施工设计、办理各项手续

  该项目占地面积为5.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办公楼、科研楼、生产车间、人参单体制备及展示综合体等,主要生产人参酵素酶、鲜人参蜜片、红参阿胶糕等人参保健品及人参皂苷单体产品。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投资9亿元,流动资金1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5年。达产后,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9亿元,税金2.3亿元,利润3.42亿元。

  目前正在进行厂区规划及项目施工设计、办理各项手续等前期工作,下一步将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