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民警学急救 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68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吉民警学急救 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2017-02-2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2017022107502416.jpg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陈志文 为大力普及紧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公安干警自救和互救技能,保障在案件、事件和灾害事故中受助群众的人身安全,近日,州红十字会联合延吉市公安局举行“一线民警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暨红十字急救箱捐赠仪式”。

  2月17日上午,在培训现场,州红十字会为延吉市公安局执勤车配发价值2万元的50个急救箱,提高公安人员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与此同时,在培训现场,两位急救专家为近百名一线民警讲解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技术等急救措施操作要领,提高民警在处置突发性事件中救治他人以及自救能力。培训中,专家示范后,民警们模拟了现场抢救流程、实施现场急救,并且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特警大队民警张剑超表示,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突发事故,由于不了解紧急救护知识,往往需要等待医护人员来到现场后,才能抢救伤员。通过此次培训,学会急救知识,对一线出勤民警有很大帮助,在处置突发事故时,能够及时救助受伤人员,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