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四个项目成功入选省级非遗名录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6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敦化四个项目成功入选省级非遗名录

2017-02-2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张成国 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的通知》,公布了省政府批准的吉林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50项。敦化市的“传统冰上游艺”“传统冰灯制作技艺”“秋梨沟柳编”“百年恒记饺子制作技艺”4个项目成功入选,开启了文化遗产工作的新篇章。

  敦化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该局上下的普遍共识。今后,该局将做精做活独具“长白山符号”的传统历史文化工作,深度探寻挖掘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包括义勇军文化、闯关东文化、森林文化等;融合满族“移垦旌旗”传统农业文化,依托丝绸之路“驿路驿站”文化资源,包装非遗项目;大力培育冰雪文化、开发满族冰嬉系列体验等冬季非遗项目,打造敦化最美传统关东雪村(乡);以保护传承非遗为主线,深入挖掘林海雪原的木帮文化与雪文化,开发冰雪爬犁、冰雪游艺、民间冰灯等冰雪文化传统产品;以“冬捕习俗”“狩猎习俗”为主线,打造“冬捕狩猎”冬季文化系列产品。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