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纪委召开第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6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吉市纪委召开第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

2017-02-2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金立成 2月20日,中共延吉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以及延吉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

  会上,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姜虎权要求,全市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全面把握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姜虎权强调,要充分体现巡察工作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重点抓好“三个环节”。要突出监督重点。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对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边巡察、边整改,把整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强化分工协作。巡察办要做好分类处置,反馈问题要具体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理,组织部门对移交的选人用人问题要深入调查,形成工作合力。

  姜虎权指出,作为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和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市纪委要找准职责定位,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履行监督责任,实践“四种形态”,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加强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和能力建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监督,抓好自身建设,在遵规守纪上作好表率。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既要给纪检监察干部压担子,督促履职尽责,又要当好执纪监督、反腐倡廉的坚强后盾。

  随后,延吉市委常委、纪检委书记暴刚代表中共延吉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忠诚履行职责 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延吉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共延吉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