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林公安一个月破获4起涉林案件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70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珲林公安一个月破获4起涉林案件

2017-02-2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肇家星 记者从珲春森林公安局了解到,自“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森侦大队通过摸排线索、深挖细查,连续破获多起涉林案件。

  2月9日,森侦大队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得知万某、贾某有盗伐行为。于是立即将2人传唤到珲春森林公安局,经讯问得知:万某于2016年12月雇用贾某在珲春林业局春化林场盗伐柞木,并于2017年1月雇用他人在珲春林业局春化林场盗伐柞木,两次共计盗伐柞木10余立方米。目前,2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月10日,民警获得线索:冯某近期在春化镇北土门子村东山国有林区内盗伐林木,数量较大。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并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冯某对其于2017年1月上旬,使用油锯、四不像车,在珲春林业局春化林场春化经营区21林班14小班内盗伐柞树75株(合计立木蓄积3.9383立方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冯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同日,民警又得到线索:孙某近期也在春化镇北土门子村东山国有林区内有盗伐林木行为。民警果断出击,将孙某成功抓获。经调查,2017年1月上旬,孙某以出售锯末子牟利为目的,使用油锯、四不像车,在珲春林业局春化林场国有林区内盗伐林木,盗伐柞树29根(合计立木蓄积1.3878立方米),现该案已立为林政案件进行查处。

  2月13日,民警再次得到线索:珲春市英安镇东里化村乌蛸沟内有人盗伐林木。随即,森侦大队联合荒沟派出所进行蹲守,将正在盗伐林木后准备运进城内进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何某、王某当场抓获。经查,1月20日至2月13日期间,2人以牟利为目的,在珲春林业局英安林场施业区21林班39小班,22林班8、12、13、20小班内,使用油锯盗伐林木68株,合立木蓄积4余立方米。目前,2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