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8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珲春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

2017-02-2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肇家星 2月15日,珲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州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方案》和《珲春市集中淘汰黄标车工作实施方案》,相关部门还向市政府递交了责任书并作表态发言。

  珲春市市长张吉锋在会上要求,要明确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号入座、照单认领,按照国家现行相关政策,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认真研究解决办法,确保责任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和落实到位。各部门要自行开展问题排查,摸清底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政府,坚决不许瞒报漏报。环保部门要联合督查部门,采取明察暗访和抽查方式,强化对重点工作和目标的节点监督,实行现场督导、跟踪督查。对不认真整改、摸排不力的及时通报,对造成较大影响、产生不良后果的,要追根溯源、倒查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张吉锋强调,今年是国务院要求全面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的最后一年,珲春市的淘汰任务是1022辆。公安、交通、财政、商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联动,确保高质量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

  张吉锋还提出,各乡(镇)政府要对本辖区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要制订巡查方案,组成督察组,在重点时段、路段和部位实行盯防,严厉查处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还要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统筹推进“落后和过剩产能淘汰”“工业企业烟气达标改造”“燃煤小锅炉撤并改造”“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秸秆禁烧监管”“餐饮油烟综合整治”“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等重点工作;年内淘汰城市建成区内10吨以下燃煤锅炉;持续开展珲春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完成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工作;实施好“提升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污泥处置能力”“企业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等重点工作;启动对农用地、建设用地的全面摸查,查明土地污染状况,逐步形成综合治土的长效机制和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