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4条街路景观改造规划出炉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81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吉市4条街路景观改造规划出炉

2017-02-22 12:5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刘庆华 记者从延吉市规划管理局了解到,为了以全新面貌迎接州庆65周年,该局日前已完成了布尔哈通河景观改造规划(延吉大桥-延东桥)、人民公园景观改造规划、烟集河景观改造规划及人民路-公园路(朝阳街至延西街)等4条街路的景观改造规划。

  近几年,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延吉市陆续改造了布尔哈通河新民大桥至延吉大桥段的滨河景观,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娱乐的优美滨水空间。今年该局将布尔哈通河的景观改造范围向东延伸至延东桥。布尔哈通河延吉大桥至延东桥段两岸河堤空间,其总长度为1.5公里,改造面积约5.5公顷。此次改造借鉴先进的滨水空间规划理念,总结近几年改造布河两岸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城市客厅的功能。

  人民路-公园路是贯穿市中心的东西向主干道。此次改造范围为延西街至朝阳街的最繁华地段,全长2.5公里。2013年,延吉市已改造完成该段道路两侧建筑外立面,此次规划主要是对街路空间及街道设施进行综合整治。因该路段是河北区东西向最繁华的商业地段,此次规划通过道路铺装、街头绿地、行道树、街路设施、停车位、台阶的改造着重体现浓厚的现代商业氛围。

  通过这些项目的景观改造,除了修缮破损的城市环境之外,对提高城市品位,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环境,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