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疯狂盗窃50多起 外地青年延吉落网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81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一年疯狂盗窃50多起 外地青年延吉落网

2017-02-22 01:5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陈志文 年纪不大,盗窃却是个“老手”,一年内竟然盗窃50多起。近日,延吉警方经过蹲坑守候,将正在入室行窃的年仅18岁的犯罪嫌疑人荀某抓获。

  去年11月13日13时30分许,延吉市公安局朝阳川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当日,其在朝阳川镇长青村一组的住宅遭遇窃贼,丢失现金600元、2部手机,还有一些金银首饰,总价值约1万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案发现场开展走访调查。据附近居民反映,案发当天,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曾出现在附近,且形迹可疑。随后,民警立即调取朝阳川镇社会点监控,通过视频追踪了解到,案发后,嫌疑人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警方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在之后的3个月里,民警没有放弃追查嫌疑人,一方面秘密走访调查,一方面对多发案地段蹲坑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5日,民警抓获了正在朝阳川镇朝阳五队实施盗窃的荀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荀某,年仅18岁,辽宁人,在延吉已居住一年,没有固定住所。据荀某交代,从2016年3月到2017年2月,其在延吉市朝阳川镇、小营镇一带,以破坏性手段入室盗窃50多起的犯罪事实,而盗窃得来的赃物全部出售,赃款除了部分用于生活花费,大部分用于上网。

  目前,警方已核实案件20起,犯罪嫌疑人荀某被依法刑事拘留,部分案件仍在核实当中。民警马继海介绍,由于案发一般在冬季,很多被盗的平房内没有人居住,找不到被害人。还有一些被害人家被盗的财物不多,没有报警,给案件核实带来难度。在此,警方提醒朝阳川镇的居民,有在2016年3月到2017年2月期间家中被盗且尚未到警方报案的,请速到公安机关登记报案。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