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家中一氧化碳中毒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81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夫妻家中一氧化碳中毒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2017-02-2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陈志文 近日,延吉市依兰镇大成村居民朴先生夫妻俩一氧化碳中毒,幸亏民警及时相助挽回生命。身体恢复后,二人带着锦旗来到依兰派出所,感谢公安民警。

  2月11日晚7时许,延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骤然响起,一名男子非常着急地说他和妻子煤烟中毒,说完名字和大概的家庭住址后便没了声音。紧急情况下,110指挥中心当即联系报警人居住地的依兰派出所。民警李庆丰得知情况后与同事迅速出警赶往大成村,并电话联系了村委会、发动组织村民寻找具体房屋。在村民的帮助下,民警很快找到了报警人的家。

  李庆丰介绍,当时,民警进入到中毒居民家时看到,一男一女已经倒在屋内,无法动弹。民警立即将他们背到屋外,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考虑到中毒居民家离市内较远,情况紧急,没等120急救人员赶到,大家又将中毒男女抬上车,送往医院救治。

  2月21日,康复了的朴先生带着锦旗来到依兰派出所,对热心民警表示感谢。据介绍,朴先生夫妻二人均60多岁,儿女不在身边。当晚,由于天气寒冷,朴先生用铁盆装了一盆炭火放在屋内取暖,没想到夫妻俩因此一氧化碳中毒。意识到中毒后,朴先生爬出来打电话报警,随后,又进屋救昏迷的妻子,结果自己也倒在了屋里。由于中毒不太严重,经过救治,朴先生夫妇很快脱离了危险。说起当晚的经历,朴先生仍很后怕,并再次对救了他们夫妻俩的民警表示感谢。朴先生说:“民警快速赶到,把我们夫妇背出来,又背进医院。我们打针时,民警也一直在一旁守护着,安排完一切后才放心离开,感谢民警救了我们。”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平房区及周边农村的居民,在生产及生活中使用炉灶或燃烧物品时,应开窗通风;用火炉取暖的房间,必须安装烟囱和风斗,并经常清理烟囱,保持烟道畅通;在封火时不得堵塞烟道;一旦发现有中毒者,应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尽快把中毒者移离中毒现场,松开衣领,保持呼吸通畅;对昏迷的患者应尽快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