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龙井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2017-02-23 10:2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许艳梅 2月22日,龙井市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州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和省政府督查组督查工作精神,对龙井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化义及各有关部门、各乡镇政府和社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王浩主持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局长刘国前宣读了《龙井市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方案》;市环保局副局长金洪范对《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省政府督查组反馈的12项整改问题,龙井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水、土壤、生态联席会议制度和黄标车整改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新常态下的环境保护工作道路,龙井市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排污单位污染排放情况,饮用水源地、重点流域及自然保护区保护情况,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情况,省政府督查龙井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和整治。

  王化义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严格按照职责规定、部门分工制订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好省政府督查组提出的整改问题;积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省政府督查组检查内容,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查找薄弱环节,抓紧细化措施,分解落实任务。同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涉及历史遗留问题的要尽快与上级部门取得联系、争取支持,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要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对照今年的目标责任,按照各自职能,各司其职,加强横向联动、城乡联动,做好小锅炉撤并、黄标车淘汰、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扬尘“百日”会战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一批重大环保工程,开展“全域式”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带动污染治理、改善环境等任务加快落实;要积极开展自查,严格按照省、州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国家、省环境保护规划、计划、重要政策措施等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我排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当前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尽早整改到位,确保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做出成效。

  当天,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还当场向王化义递交了环境保护目标责任状。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