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春季校园食堂 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3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检查春季校园食堂 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2017-02-23 10:3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2017022309331200.jpg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郑阿敏 寒假结束,延吉市内的各大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即将陆续开学。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校及托幼机构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该局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索证索票是否落实、清洗消毒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食堂制度落实情况。各院校及托幼机构是否建立食品安全领导机构并配备专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等几方面。

  “天气逐渐转暖,为致病性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学校食物中毒事件也将进入易发、高发期,我们要以对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此次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据该局执法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该局还将督促并协助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严格按照省、州食药监局的要求每天进行自查工作。同时在开学前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其食品安全意识。要求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时对库房进行全面清理,对清理出的过期、霉变或被有毒有害物污染的食品及原料进行无害化处理。此外,还要求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定期对食堂内各区域及食品加工设备、餐饮具、微波炉、冰箱、冰柜等储存设备进行清洗与消毒,对自查和监管部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进行彻底整改。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