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民政创新优化平台 做好民政服务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3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延吉民政创新优化平台 做好民政服务

2017-02-23 10:3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金立成 2月22日,延吉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动员大会、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以及全州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全年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民政事业加快发展的跨越之年。延吉市民政局将拓展优化救助平台,强化托底保障作用。按不低于全市城乡居民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和30%比例,再次提高全市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大力推行“阳光救助”,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工作机制,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搭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机制+模式”框架,逐步实现“公建民营”“公办民营”“医养结合”管理模式全覆盖。积极探索新时期军民融合发展的新举措,重点完善保险、补助、优惠三位一体的优抚对象医疗分类补助制度,抚恤补助标准再提高10%以上。扩大优抚对象短期疗养范围,深入开展送医送药巡诊活动。加大退役士兵培训力度,岗位安置满意率达到100%,技能培训率达到60%以上。

责任编辑: 郭龙